2011-08-03

SA Seoul Station

之前逼阿諄跟我去住傳說中的 SA Seoul Station,果然是正體中文和無印良品搭建的世界。華文圈的旅人到這裡不會有什麼語言隔閡,相關規定與服務說明都有中文書面資料,房內就放了一本 SA Seoul Station 使用手冊,櫃檯的小姐講一口親切港腔中文,連一樓的警衛阿北都用中文對我們說:「四樓!」(櫃檯在四樓)

總會有個時候,很厭倦便宜旅館為了省錢把房內物品東拼西湊:花布窗簾、洗到變薄的枕套、老舊吹風機諸如此類,如果想脫離一下那種混搭風,SA 是個選擇,起碼視覺上很舒服。以這樣的設施來說價格蠻合理的。只是預訂時就要全額付清房費

最不方便是要押證件。過卡或留資料就夠了,沒必要到押證件的地步吧。也因為我們兩個人加起來只有阿諄的護照是所謂的證件,護照當然不能隨便拿來押啊,而我只帶了信用卡和一天換洗衣物,阿諄也把大部份行李留在我家,哈。

小姐很盡忠職守地,一直要求押證件或者押韓幣十萬──在首爾用信用卡太方便我很少帶超過十萬現金在身上,阿諄雖然有十萬,但我們從彼此眼中的火花確認了一件事:「蝦小?還要十萬?」

不知道 SA 受過什麼心靈創傷,對於出發前房費都付清的客人還有這類要求,我不認為有絕對必要。最後談成押阿諄的護照影本,我們才歡天喜地地進房了。

不過,我們這兩個背著小包包就來投宿的婦女,一件大行李都沒有,看起來很可疑吧嘿嘿嘿。


到樂天超市採購食材回來開伙也不錯,
一來可以嚐試韓國家常食品,二來算是把廚房物盡其用啦





樓中樓好處是空間變大,但高個子到二樓會有點辛苦。
(不是我,是身長 177 的阿諄)

有著阿伯魂的我們,晚上怎能不喝馬格利呢!!
還要配魷魚跟燻製蛋。

除了無印良品式的乾淨舒服,交通方便、位置佳也是 SA 的大優點。搭機場巴士 6050 可到,近地鐵一、四號線首爾站,而且在樂天超市後方,採買食物、土產、伴手禮、生活用品都很方便。樂天超市有現採水耕蔬菜,有興趣不妨去採個兩把,還有一大櫃的人氣商品專區,節省掉尋尋覓覓的時間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