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21

命運化妝師,運命ㄟ創治(下)

 7/19 這天早上好像有小衰神光臨。

出門前收包包時摔了相機,拿鞋子卻把鞋櫃除味的咖啡渣灑了一地,跑到電梯前才猛想起電影票沒拿(如果沒想起來這真的是人間悲劇!從我家到富川要一個半小時!)接著在樓下丟廚餘不小心沾了一手都是汁,只好揪著衛生紙衝到地鐵站廁所洗手。

終於搭上地鐵,看時間勉強來得及,就腦袋放空了。但在首爾站由四號線轉一號線時,失神踏上另一條往天安的路線(一號線很險惡*),造成我必須回頭去分岔的九老站再轉往一號仁川線。這樣根本來不及,就跑出去攔計程車。那時離 11:00 開演只剩二十分鐘*

一聽到 11:00 要到,司機阿北劈頭說不可能,至少要三十分鐘。可是都坐上計程車了,走到這一步老娘不想放棄啊,就拜託阿北開快點。

司機阿北總共花了三十七分鐘,中間不知道路竟然還下車問別的司機(他車子裡的 GPS 導航是裝潢就對了)。我狂奔到該廳入口已經 11:25 了吧,明知他們不會放我進去,還是開口問了。

「不好意思,現在還可以進去嗎?」

要拜託對方或表達不滿時,會看情況用英文表達──以有限的個人經驗來說,有時講韓文反而不太被重視(該不會是我韓文有問題‧‧‧(總之富川影展工作人員請原諒我裝不懂韓文)。

她們用為難的表情和禮貌的語氣說:「對不起,已經很遲了,沒辦法‧‧‧‧‧‧」

「喔 no,我還搭了計程車‧‧‧‧‧‧」不禁悲從中來。

她們也吐出很惋惜的一口氣。

「真的不行嗎?」

其中一個女孩說:「我幫妳問問經理好嗎?但可能還是不行。」

經理走過來,知道了情況,仍禮貌地拒絕了我。

其實我完全理解,所以說了謝謝就轉身離開。但轉身的那一瞬間,他乃乃的我好想哭啊!!我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地鐵、半小時的計程車,還花了韓圜一萬六的車資,這樣沿途趕過來卻是一場空,呃啊~~

隨著往下的手扶梯,我的心情也好‧‧沉‧‧‧重‧‧‧‧

「等一下!」出現了很戲劇化的聲音。

經理追了過來,帥氣地說:「Follow me!

我跟著經理走,她把我帶回影廳入口,說:「等一等,我幫妳看看有沒有位置。」

可能是我離去的背影看起來太悲慘,經理沒入黑暗的影廳裡替我尋了一個近出口的空位,對我比出「請進」的手勢,我又感動得快哭了那個摸門特。

就這樣才看到了《命運化妝師》,嗚嗚嗚。


* 一號線在九老站岔成兩條,一條往仁川,一條往天安;到富川市要搭仁川那條。但從首爾站到九老站這兩條線是一樣的,到九老站才岔開來。
* 富川影展很棒的其中一點是注重觀眾權益,力行開演後不能進場等規定。但這規定對當時的我實在有如刀割啊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