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1-25

束草→襄陽→江陵

上周末去江原道,展開東海岸從北吃到南之旅。


●束草市 (속초시)
知道束草這地名不是因為藍色生死戀(秋天童話)那齣劇,是去年台灣在播《妻子的誘惑》,恩才就是被老公拖去束草淹死但沒死的。但我始終想不透為何老公不往仁川方向,那邊也是海而且離首爾近多了,首爾開車到束草不塞車也要三個小時啊。

後來才知道束草是宋慧喬的發跡地。直到現在還有不少觀光客柳,在束草阿爸村,每家店都叫恩熙,每家店都賣章魚包飯,每家店都有被姜虎東的《兩天一夜》拍到。

下午我們去吃了有名的章魚包飯,一盤章魚飯混豬血腸加一鍋湯要韓幣兩萬,是不錯吃但價錢打個六、七折差不多。


午餐吃的這家店叫「鳳浦潛水帽」,名片上就是一頂古董潛水帽,店裡的擺飾不但有潛水服,還有....那頂潛水帽。我顧著吃很忙,沒看到這麼大的古董,是吃飽走出門時才看到。(別人的網誌有照:http://blog.naver.com/jieun82k/80112685492)

綜合生魚片(해삼모듬물회) ★★★
韓式生魚片對我來說是蠻神奇的,加這種酸甜的醬汁,魚肉切成直條,有的魚會帶骨。(他們都說這樣很好吃....)

酸甜的醬汁加了冰涼的麵條更入口,單單生魚片吃多了有點噁。

紅蛤粥(섭죽) ★★★☆

海膽海帶湯(성게미역국) ★★★☆
味道鮮甜,我可以自己喝掉整大碗。(但撈不太到我心愛的海膽)

這家店食材都很新鮮,海產嘛,新鮮就很好吃。

束草漁市

束草阿爸村


●襄陽郡 (양양군)
迎狂亭蕎麥麵店(영광정매밀국수) ← 店名有沒有很狂野~

農酒(농주) ★★★
顧名思義是農人下田休息時間喝的酒,米釀,好入口。

村豆腐(촌두부) ★★★★
很少很少吃到光豆腐本身就這麼好吃的──樸素的豆香、淡淡的鹹味、口感嫩且富有彈力。原味至上的一道料理啊~

蕎麥粉條(매밀묵채──我亂翻的,就是蕎麥磨碎後做成漿,凝成塊狀) ★★★
冰涼清爽,適合夏天吃。

蕎麥冷麵 (매밀국수) ★★★★
我超愛吃的。倒入冰湯汁後,可自己加黃芥末、麻油等調味,蕎麥麵很有咬勁,好吃極了。


●江陵市 (강릉시)
有一家 TERAROSA 咖啡店(www.terarosa.com),外觀是西式的鄉間小屋,在偏僻的小道裡。裡頭有咖啡師、麵包師傅、原豆櫃檯,和服務生約三名。秋天去真的很有感覺啊~~ 窗外有紅楓,有白樺,磚道上的黃色落葉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