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30

濟州島懶散記行 (上)

這是下意識避開重要景點,以吃吃吃和曬曬曬組成的出遊。其實萬丈窟和太王四神湯這兩景我是有那麼點興趣,可同行的三位長者是可敬的上班族,很明顯他們想用美食和悠閒步調來編織這四天三夜。再說我沒有非看不可的東西,事先也無心查資料(出發前才剛解決掉期末口試嚇啊啊),就腦筋空白的出發了 ← 空白到相機的備用電池和充電器都沒帶,第一天相機就氣數耗盡。

空白至少有個好處:旅途中一切都是即時看到的即時感覺,有驚喜,沒有失望。

民國99年8月19日星期四 [晴]
7:40 金浦機場출발!
(打字時好想在金浦後面接聰,這種亂接字的毛病到底是被誰傳染啊……)(我是第一次到金浦機場,歐膩還有點不好意思地跟我說:「機場看起來很舊吼。」我都不想告訴她金浦機場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像樣。)


→首爾到濟州島五十分鐘,租車後我們直奔大漢堡之家吃早點。

【抵達濟州島】

【붉은못 허브팜】

一顆大漢堡抵四人吃~ 因為早起沒吃東西,四人就沉默迅速地掃掉漢堡和花草茶。


→ 郭支海水浴場 + 散步步道:一下子就曬黑了……


→ 午飯:舊左邑東福里(구좌읍 동복리)吃生魚片拌麵、烏賊拌麵、海膽湯麵。(我深愛海膽,吃到此處又思念起壽老大那甜美的馬糞海膽,哦~)

因為大漢堡中看不中用,飢餓的我們在沉默不語中掃光午餐。


→ 細花里(세화리)細花民俗五日市場旁的海邊,意料外的漂亮。
※ 在這裡相機沒電,用唉鳳拍的照片很醜。

→ 日出峰(일출봉)
1. 爬階梯爬得一身濕濕黏黏好像蛞蝓,不過,景致很好。
2. 此處的光光客有一半是來自泱泱大國。

→ 城邑村(성읍민속마을)
很喜歡的景點。寧靜,除了我們沒什麼光光客。天光落下,時間像留在從前,濟州阿北當真無所事事在樹下納涼。有鄰里相望、雞犬相聞的類桃花源氣氛。






→ 晚飯:西歸浦市西歸洞的真珠食堂(진주,應該不是翻成晉州吧)
吃海鮮鍋(해믈뚝배기),胖嘟嘟的九孔吃起來很新鮮,配一點漢拏山燒酒。同樣地,四人又在不語中狂吃。快吃完才會有人吐一口氣,惜字如金地說好飽。

一直覺得西歸這詞兒哪裡怪怪的,原來倒過來就是歸西啊(呸呸呸)→ 仁寺洞還有一家茶館叫「歸天」

→ 西歸浦 E-mart
前一天打包太匆匆,就到大賣場買帽子和薄長袖,順便搜刮水果、啤酒和零食(韓式出遊好像晚上一定要吃點心喝酒聊天之類的,不管是不是玩到半癱)。

另,濟州島的大賣場是不提供塑膠袋滴,有錢也沒得買~ 大家都用紙箱裝。

→ 沙溪里的民宿(優)
房間至少十坪,木質地板睡五個綽綽有餘,有面海落地窗跟大陽台,且有乾淨的廚房,一晚 50000W。



三位可敬的上班族在討論隔天行程時,我敷著面膜喝啤酒,邊看金桌球(但劇中的麵包看起來都不是很好吃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